EN | |
| info@specialists.hk | 3405 8288 |

私隱政策

你的私隱權利


「香港專科」( 包括「香港專科手術及內窺鏡中心有限公司」及「香港專科體檢及造影診斷中心有限公司 」及香港專科的關連公司,包括但不限於在香港的附屬和關聯公司) 作為一間負責任的醫療機構,在收集、保存、使用及傳送個人資料時,我們重視且尊重法例賦予閣下的私隱權利。

假如您未滿 18 歲,或被醫生診斷為精神上無行為能力,您應在向香港專科提供您的個人資料前事先取得您的父母、監護人、近親或個人看護的同意。

以下將詳細說明我們處理個人資料/非個人資料的政策及方法,請仔細參閱及理解。


我們持有的個人資料


個人資料即能夠識別閣下的身份的資料。香港專科持有的個人資料,包括但不限於姓名、性別、年齡、地址、緊急聯絡資料等,是香港專科直接向閣下收集或透過本中心的電子平台(包括但不限於網上預約系統及電子報訂閱計劃)收集的;其他資料包括但不限於閣下的個人身心健康方面的資料紀錄、詳盡的醫療紀錄、帳單及繳費紀錄等,則是閣下接受香港專科的醫療服務時累積所得。


我們持有的非個人資料


非個人資料即不能夠識別閣下的身份的資料,例如閣下瀏覽器的類型、IP位址、閣下的瀏覽紀錄等。當閣下瀏覽香港專科的電子平台後,我們可能會收集與閣下的電腦有關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閣下的互聯網瀏覽器類型、語言設置、地區、操作系統類型、曾瀏覽的網站、曾瀏覽的網頁包括其使用時間和長短。


收集個人資料/非個人資料的目的及用途


我們可能會使用閣下的個人資料作下列用途:包括但不限於預約任何香港專科提供之醫療服務;開設病歷檔案;進行診斷;提供醫療服務及/或貨品;回覆及跟進閣下的查詢;通知可能影響閣下的服務及/或香港專科電子平台變更;了解閣下的醫療服務需求;處理發單及付款;進行服務調查;進行醫學研究及統計分析;開發其他醫療服務;直接市場推廣用途;分析本電子平台用途;計算本電子平台的通訊量、各部份資料的受歡迎程度。

請確保你向我們提供完整及準確的個人資料。除非我們已就該資料項目表明閣下可選擇是否提供,閣下必須提供你的個人資料。若缺少你的個人資料或所提供的資料有誤/ 不完整,我們可能無法向你提供所需的醫療服務及/或貨品。

我們可能會使用閣下的非個人資料作下列用途:包括但不限於進行服務調查;分析本電子平台用途;計算本電子平台的通訊量、各部份資料的受歡迎程度。


個人資料/非個人資料的轉移


在一般情況下或未得到閣下的同意前,香港專科不會將閣下的個人資料轉售與第三方作任何商業交易。但就上述任何用途之需要,我們可能會將你的個人資料轉移給下述的第三方:

 

  • 協助閣下在香港專科獲得醫療服務及/或貨品的主診醫生、醫生及獲授權之職員;
  • 與香港專科賬單及會計有關人士;
  • 香港專科的關連公司,包括但不限於在香港的附屬和關聯公司;
  • 就上述任何用途需要而聘用的服務供應商(包括香港以外的服務供應商);及
  • 就上述任何用途作研究及製作統計資料的統計機構(包括香港以外的機構)。
  • 香港專科亦將因應法例規定,如法庭的命令下,披露有關的個人資料/非個人資料。
  • 個人資料/非個人資料的保存
  • 閣下的個人資料/非個人資料的保存時間不得長於達致資料用途(或任何直接相關的目的)所需的時間,且須受與保留資料有關的法律、法定及監管規定的規限。

 

個人資料/非個人資料的保存

 

閣下的個人資料/非個人資料的保存時間不得長於達致資料用途(或任何直接相關的目的)所需的時間,且須受與保留資料有關的法律、法定及監管規定的規限。

 


個人資料的保安


我們會盡我們所能制訂適當的具體、電子及管理措施,以保障個人資料免於受到未經授權或意外的取用、處理、刪除或其他用途。但是,即使我們會用合理的方法及謹慎以保護閣下的個人資料,我們不能保證及擔保閣下的個人資料不會在我們不能控制的情況下,包括但不限於電腦黑客入侵而洩漏。


將個人資料用作直接市場推廣用途


得到閣下的同意後,我們將定期透過傳真、電郵、郵件、電話銷售及/或其他閣下提供作直接市場推廣用途的通訊方式進行推廣,例如定期傳送宣傳郵件予閣下介紹香港專科的療程。未經閣下的同意,我們不會使用或提供閣下的個人資料予第三方。

閣下可隨時終止香港專科將閣下的個人資料用作直接市場推廣用途,如欲終止,請連同閣下的姓名發送電郵至 info@specialists.hk 或致電 3405 8288 與保障個人資料(私隱)主任 聯絡,告知我們閣下不希望閣下的個人資料被用作此用途。


與其他網頁的連結


本私隱政策只適用於香港專科電子平台。倘你按任何廣告或連結其他電子平台或服務的超連結(hyperlink),即會離開本電子平台進入另一個位置,香港專科並不負責保護你在瀏覽其他電子平台或服務時可能洩漏的私隱、個人資料及可能受到「曲奇」(cookies) 的干擾 / 影響,我們強烈建議閣下應自行參閱該位置的私隱政策(如有者)。香港專科不會審核此等其他電子平台或服務所載的任何資料或意見,亦不會對此等資料或意見負責,或負上任何法律責任。


「曲奇 (Cookies)」功能


曲奇是每當使用者瀏覽網頁時由電腦製造的少量數據,被放置於你的網絡瀏覽器內。曲奇可用於辨認電腦,但沒有識別個別網頁使用者的功能,所以不會提供你的個人資料。

於某些網頁內,我們已安裝了「分享」的按鈕或可連接其他普遍使用的社交網頁例如Facebook及Twitter的小工具。這些網頁可能有個別安裝曲奇作為於你登入使用他們的服務時識別你的個人身份。我們不會監控這些曲奇,因此請你向個別第三方電子平台查詢該網頁如何使用你的資料及拒絕讓第三方收集你資料的方法。

當你使用或繼續使用本電子平台時,你可選擇直接向本電子平台提供你的個人資料,這些資料便會與儲存於曲奇內的資料連結。閣下可透過更改你的網頁瀏覽器的設定隨時選擇拒絕全部或某些曲奇。然而,請留意若閣下選擇刪除或限制曲奇的使用,本電子平台若干功能便可能無法運作,閣下可能將不能使用香港專科電子平台的某些功能。


查閱或更正你的個人資料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第 486 章),閣下有權查閱及更正你的個人資料。有關索閱及更正任何有關你的個人資料要求,請發送電郵至 info@specialists.hk 或致函以下地址與我們的保障個人資料(私隱)主任聯絡:

 

九龍旺角彌敦道625 & 639號, 雅蘭中心一期20樓
香港專科
保障個人資料(私隱)主任

 

倘本聲明的英文本與中文本有任何差異的地方,則以英文本為準。香港專科保留不時修訂此私隱政策的權利。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
香港專科手術及內窺鏡中心有限公司
香港專科體檢及造影診斷中心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