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
| info@specialists.hk | 3405 8288 |

德奎尔氏症(妈妈手)松解

 

「妈妈手」医学名为“狭窄性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劳损性疾病,当重复或做一些高强度活动时,肌腱与腱鞘过度摩擦,便会发生损伤性炎症。

 

病征

 

如患上「妈妈手」,患者一般会出现屈指不便,当拇指用力时,痛感加倍。同时,当拇指在活动时也很容易发出哢哢声响,严重时,疼痛会从手指蔓延到手腕,甚至是前臂,导致手掌无法发力。

 

病因

 

由于长期过度使用拇指伸肌及外展肌,从而造成手腕外侧的腱鞘和肌腱出现发炎、肿胀、结缔组织增厚等问题,会令肌腱滑动变得艰难,不顺畅,最终可能导致管腔狭窄和手腕外侧疼痛。

 

治疗

 

在肌腱滑膜炎的急性时期,口服抗发炎药物有止痛消肿的效果,可辅助适当的物理治疗。物理治疗包括局部热疗、电疗,及局部按摩等。如果以上效果不明显,则可考虑局部注射抗发炎药物,严重时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在手术中,沿拇指外侧开一切口,切开腱鞘顶部使管道裂开,腾出空间,释出压力,从而恢复肌腱滑动,确保病症有效缓解。此手术预期成效可治疗因「妈妈手」引起的症状,从而缓解疼痛并预防肌腱进一步恶化。

 

收费表

 

德奎尔氏症(妈妈手)松解

套餐包括

 

手术医生费

手术室费

杂费

$12,000

$3,800

$2,200

套餐收费

$18,000

麻醉方法选择

麻醉科专科医生监察下进行 (M.A.C.)

+ $3,500

全身麻醉 (G.A.)

+ $3,500

 

以上套餐价已包括1 次术后医生诊症费、手术医生费、手术室费、报告及检查过程中牵涉的杂费。

 

麻醉方式会根据病人的情况而有所不同,最终由专科医生决定。

 

本价目表上的价目只供参考之用。价格如有调整,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