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
| info@specialists.hk | 3405 8288 |

256排双源螺旋电脑断层扫瞄

 

电脑扫瞄利用 X 光及扫瞄器扫瞄人体,经电脑精密计算,构成清晰及细致的影像,大大提高医生在诊断期间的准确性,对肿瘤的大小及位置有更深刻的掌握。

 

仪器简介

 

本中心引入的西门子 256 排炫速双源螺旋电脑断层扫瞄仪器(Siemens SOMATOM Definition Flash 256-slice Dual-Source CT Scanner),是现今最先进的电脑扫瞄仪器之一。此扫瞄仪器的扫瞄速度更快, 影像更准确清晰,而且辐射剂量非常低,安全可靠。

 

以「双源电脑断层扫瞄器」为病人检查时的优点:

 

重新定义心脏扫瞄标准
  当进行心脏扫瞄时,此 256 排电脑扫瞄的最短扫瞄时间为0.6秒和全时间分辨率为 75毫秒,比 64 排电脑扫瞄更快。所以心率不规或心房纤维性颤动病人可在没有使用任何减慢心跳药物的情况下完成心脏扫瞄,排除药物过敏风险及大大减低检查时间。
   
减少显影剂剂量
  此快速扫瞄器能在短时间覆盖更大范围,以减低对显影剂停留于血管或相关器官所需的时间,从而显著降低显影剂注射剂量,减少显影剂可能对肾脏引致的风险。
   
减少扫瞄时间
  传统上部份检查需要病人闭气。但使用旧式的电脑断层扫瞄器时,大部份病人,尤其儿童和老人家,很难长时间闭气;结果图像质素或会过低,需要重复扫瞄。此新型的扫瞄器在其全速运行时,只需要0.6秒便可完成整个胸部扫瞄,闭气检查不再是必要。
   
较少的辐射剂量
  相比其他旧式的扫瞄器,256 排电脑断层扫瞄会降低心脏病病人60%的辐射剂量。一些研究表明,相对于上一代 64 排电脑断层扫瞄,它甚至可以减少 90%的辐射剂量。